close

這篇日記
是在高雄→新竹的阿羅哈客運上打的
現在已是晚上7點多

今早
難得比微波早起
我坐在廚房滑手機
等他起床下來
看她說今天要煮什麼

5個人一起整理房間
我自己收拾自己睡過的床
更換枕頭單、床單、被子
下一次來到東港
一定會來留下這裡睡
所以我相信這不會是在這待的最後一次

收拾完畢
5個人(一樣是傑哥顧店)
騎2台機車往第二市場
吃味益老闆娘推薦的豬肉麵

覺得豬肉麵還好
蠻普通的
60元也還算平價

當然我是沒戴安全帽的
我覺得我很local
但今天路上的人都有戴安全帽
我猜他們只是拿來遮小雨怕禿頭罷了

在第二市場買些雙糕潤
打算帶回新竹請303的室友吃

吃飯時聽花輪和腰圍分享自己的學系
聯大的工業設計系和建築系
也算是爆肝學系

花輪和我同樣升大四
最近在準備明年暑假的新一代設計展
要做足一年的衝刺
很想去看去捧個場
但明年那時我在德國當交換學生

大家也說竹科工程師是爆肝職業
電機系需要你的肝
但我個人讀電機到現在覺得還行
是我比較會時間分配吧
我會規畫長期讀書時間
不會像多數人這樣期中考期末考前一周才在衝進度

離開前
曜偉和花輪
洗出幾張他們拍的照片當成明信片的樣子(每一張我其實都有)
正面印上留下旅社小幫手的字樣
背面寫上簡單的祝福啦
耀偉花輪真是太有心了

曜偉雖然小我一屆
但相處這幾天
覺得他是比我還成熟的男生
而且
學東西學超快的
幾乎講一次就記起來
而且路感方向感也很好
像我路感就蠻差的
3.0第一天來帶他們去吃魚郎去逛華僑
回程想說試試看不同的路
帶到迷路 嗚嗚

一開始找打工換宿
我設定國際背包客棧這種
因為我希望多跟外國人交談
練習我之後在德國的生活
希望當交換學生
能快速適應當地
這樣可以玩得可以看得比較多
畢竟我只去歐洲5個月左右
如果光適應就花1個月就太虧了

在留下這10天
整理房務
學會折床單(但這其實蠻簡單的也不算什麼收穫ㄏㄏ)
我天天碰酒、品酒
所以我對酒有一些初步的認識
我遇到颱風天又有廚房
所以我學會自己料理食物

大的收穫
是我打開心胸的認識房客
所以我和陌生男子去小琉球
和衛斯理(荷蘭失戀男子)一起去小琉球
我傾聽每個人的故事
聽他們為什麼旅行

更大的收穫
是我和小幫手們一起去認識東港

幾個遺憾:
1.後五天遇颱風沒辦法在頂樓曬太陽
2.微波要帶我健身練核心肌群
3.和小前鋒阿蘇打籃球,他都把籃球帶來放在機車車廂裡了
4.參加7/29sophia老闆娘的生日喝到飽派對
5.認識老闆娘,和老闆娘聊民宿生態
6.再到另一個養殖場聊養殖場生態

大約下午2點多
我拖著行李離開
大家跑來門口送我走
泰偉也說他不喜歡離別
我想每個人都一樣不喜歡離別

但因為有fb聊天室
即使離開我們還是很近
畢竟現在認識人也都透過fb或ig
我期待
期待你們分享再來20天再留下的生活

泰偉、微波、花輪耀偉、阿蘇
在留下結伴
或許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也或許是生命中的貴人

敬2016.6.30到2016.7.11在東港的自己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王賣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