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
帶著7月初在東港的換宿經驗
一個人到熟悉的花蓮車站
一出站
大約下午4點
看到一間整棟綠色的大樓
有著上次的經驗
這次不怎麼緊張了

但一進民宿
和留下旅社是不同的氛圍
是一個有規模的企業的感覺

先到2樓櫃台
看到櫃台的服務人員就有4位
而且在打這篇文的時候
是半夜12點半
有2個人再顧櫃台
超企業化的阿
2樓就是一個交誼空間
讓大家可以在這吃飯聊天
也有自動販賣機這樣

我住6樓的背包房
但他把房客都有隔簾子隔起來
比起留下那種超開放式空間
要認識房客是有點難的

這裡幾乎都是正式員工
如果是員工的話
很難跟他們玩在一起
他們可能覺得我只是來打工換宿的小屁孩

我走往地下室
拿腳踏車出去晃晃
遇到總經理howard
也是和我通email的人
看起來年輕
應該30上下的感覺

我先到遊客中心
看看旅遊資訊
想要怎麼利用排休3天
想去原住民部落參與豐年祭
其實對七星潭不是那麼有興趣

晚上7點
白魯夫來演講
關於瓦拉米步道
這是八通關古道的東部段

白魯夫
大學登山社有豐富爬山經驗
目前
主要工作是到山區
蒐集黑熊的大便
讓研究人員研究

他和我們分享採集大便的經過
以照片故事的方式做演講
算是個分享會吧
也介紹山羌、長鬃山羊、黃喉貂等等會遇到的動物
對我來說
也算是長知識

晚上一個人騎腳踏車
騎往東大門夜市
想說其遠一點
因為感覺民宿腳踏車數量有限
萬一沒腳踏車只能宅著
所以趁今晚多認識路

本來想夜騎到七星潭
但路上真的太暗也有點荒
我怕遇到鬼
所以只騎到花蓮港

騎著騎著看到煙火秀
因為今天是連續8天的演場會最後一天
結束了
放煙火當作個ending
沿著太平洋岸很多對在邊看煙火邊閃
可惜我一人在花蓮
但我保有交友空間

這民宿有一缺點
就是頂樓沒空間給我曬太陽 嗚嗚

期待明天上工第一天
能結伴小幫手夥伴
晚安 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王賣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